【天天聚看点】广州越秀邀优秀教师乘“粤陶巴”,饱览城市风光

2022-09-09 15:35:3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那年花开月正圆,且喜人间好时节。

恰逢中秋节、教师节同至,9月8日,在越秀区商务局、教育局的支持下,以越秀商旅文化为资源,广州市双城观光巴士有限公司联合陶苑酒家,开展“致敬最美教师”活动,共同邀请越秀区优秀教师代表登上广州首辆城市观光餐饮双层巴士——“粤陶巴”。参加此次活动的是获得2021年省、市荣誉的优秀教师代表和获评2022年“感动越秀的最美教师”。教师代表免费乘坐“粤陶巴”,在享受美食、美景同时,了解广州,品读越秀,感受最诚挚的祝福。

登上巴士,欢快喜悦的“雨打芭蕉”徐徐入耳,映入眼帘的是青砖石脚、漆木屏风以及红、蓝、金等各色驳杂的西关窗。育才实验学校的教师谢全胜是2021年南粤优秀教师,也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车内典雅古朴的布置让这位“老广”都不住赞叹,仿若穿越回19世纪的广府宅院。落座之后,导赏员向乘客们介绍着眼前美景“二沙岛是珠江中一个沙洲,珠水环岛而过,是最具有广州现代风情的宝地,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以及各种艺术雕塑散布周围,是一处心灵的回归地。”

粤陶巴徐徐行驶,车窗两旁移步换景,广州最美城市景观画卷徐徐展开,海心桥、广州塔、珠江、海心沙亚运公园、东塔、西塔等城市地标迎面而来。教师们一边享用着特色美食,一边叹赏两岸美景,细细品味高楼大厦中的悠然闲适,感受改革开放成果带来的喜悦。

崔媛是烟墩路幼儿园的年轻教师,她表示,“这趟旅程非常特别,坐在车里是古色古香的广府味道,望向窗外又是千年都会的现代风情。老城市的文化底蕴融汇在美食美景之中,现代都市的活力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迸发呈现。我作为越秀区的一名人民教师,既欣慰于工作生活的区域的快速发展,也深感肩负向广大学生传播广府人文活力的责任和使命。”

车之所至,珠江畔边,江风吹拂了两千余年,岭南文化在江风中缓慢沉淀……

越秀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的辛小勇老师来广州十余年,他感叹道,从二层观光巴士上看,广州的蓝天白云、高楼大厦原来如此美丽,以后要带着学生出来打卡,让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粤陶巴”精心配置的三层经典粤式美食,也赋予了美好的祝愿。一层的虾饺、荔枝丸、烧卖凤爪,祝愿各位教师事业蒸蒸日上;二层的椰汁糕、糯米鸡、煎饺、糖水,祝愿各位教师生活五谷丰登;三层的肉松小贝、芝士麻薯等甜品,祝愿教师日子甜甜蜜蜜。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通讯员:翟晓雪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