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焦点:崴脚后处理不当恐变“慢性病”

2022-09-12 18:27:48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科普活动

大洋网讯 今年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生活中,几乎人人都有过崴脚的经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张还添告诉记者,崴脚后没有进行正确的处理和保养,踝关节就容易出现二次扭伤,形成习惯性崴脚。

张还添表示,习惯性崴脚是一种长期的慢性损伤,不仅会影响日常活动,还可能诱发骨折、出现关节炎,形成恶性循环。因此,崴脚后进行正确的处理并及时就医,才能避免埋下健康隐患。

张还添说,崴脚后应避免错误的处理方式,比如热敷、涂抹红花油,也不要按摩、揉搓受伤部位。如果出现轻度扭伤(脚踝能自主活动,周围没有明显肿胀),马上停止所有活动,观察受伤情况。崴脚后48小时内,用湿毛巾包裹冰块置于踝关节疼痛区域(切忌将冰块直接接触皮肤,以免冻伤),每次约20分钟,每日3次,可缓解患处炎症反应和疼痛。还可使用弹性绷带适当加压踝关节缓解肿胀,切忌加压过度导致肢体缺血。

而如果出现了症状没有减轻反而更明显等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龙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