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速讯:老边检过中秋:坚守国门41年,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

2022-09-10 20:36:1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中秋节来了,你是否正在和家人尽享团圆之乐?但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相聚,依旧像平常一样,坚守在一线岗位上。

在广州洲头嘴边检站,边检民警们今日仍坚守在岗位上,确保口岸畅通,逾四十年工龄的老民警陈幼抄就是其中一名。今天的中秋执勤,对于陈幼抄来说,尤其特殊,因为这是他退休前值守的最后一班岗。

中秋前一天,陈幼抄便背起行囊来到花都港,参与职业生涯中最后一个独立作战单元闭环勤务,他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个在岗位上度过的中秋节了,即将要退休的他说“要平常心、要一如既往、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在同事眼中,陈幼抄温和外表下藏着一颗坚强的内心。“组织随时需要,我随时能上”,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

“从咱当兵的人”到“人民公安向前进”,从岁月峥嵘的黄埔港口到喧嚣繁忙的太古仓码头,从风吹日晒的沙角锚地到二十四小时保畅通的花都港,潮起潮落,月圆月缺,四十多年里,陈幼抄对待工作的韧劲从未变过。

41年里的1万多个日夜,陈幼抄把最美好的岁月献给了公安边防事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章程 通讯员:李艳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