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消息丨中秋天气少点秋意,广州再挂高温预警

2022-09-10 20:41:2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前两天广州还雷雨阵阵,中秋节一到,天气就好转了。广州市气象台今天上午还同时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和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以今天为转折,接下来将会是持续的高温晴热天气。

过中秋,市民买花灯。

今天白天,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多云,午后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其中佛山和云浮局地出现了大雨。广东其余市县晴到多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据气象监测,今天8时到17时,广东共有13个镇街录得超过25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佛山禅城区南庄镇41.3毫米、云浮郁南县建城镇40.9毫米、茂名信宜市思贺镇32毫米等。

今天肇庆、清远和韶关大部市县的最高气温上升了1℃~3℃,粤东沿海市县下降了1℃左右,广东其余大部的市县与昨天基本持平。今天广东最高气温具体分布:南部沿海市县介于31℃~33℃,清远、韶关、河源、梅州的北部市县介于36℃~37℃,其余大部市县介于33℃~35℃,其中韶关始兴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1℃。今天早晨广东大部最低气温介于23℃~26℃。

今天白天广州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花都区炭步镇录得全市最大雨量24.3毫米,全市最高气温介于34℃~36℃之间。

昨天20时到今天17时,广州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气温介于23.7℃~34.8℃,相对湿度48%~96%,能见度30公里左右,雨时能见度5公里左右。

气象台预计,台风“梅花”于9月11日~13日离广东最近,其外围下沉气流对广东有增温作用,部分站点不排除最高气温可达36℃~37℃。

中秋假期广州总体天气炎热,午后有局地雷雨,夜间多云到晴,可见月光。

广东天气预报:

9月11日-13日,粤西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雨,局部大雨,广东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气温总体平稳,粤北、珠三角中北部和粤东部分市县35℃~37℃,其余市县31℃~35℃。

广州具体预报:

9月11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24~35℃;

9月12日,晴到多云,24~35℃;

9月13日,晴到多云,25~36℃。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