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爱心力量助汨罗女子回家|当前速读

2023-04-04 08:41:29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谷桔

“谢谢你们对我家人的帮助,谢谢你们护送我姑姑回家!”日前,岳阳汨罗市的龙先生家来了一批湘潭客人,他握着其中一名负责人的手感激地说。原来,湘潭客人是专程来送龙先生的姑姑龙慧(化名)回家的。看到姑姑安全回家,压在龙先生全家人心头25年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这25年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今年63岁的龙慧,于1998年只身来到湘潭打拼,生活在岳塘区宝塔街道云盘社区。最初,龙慧开了一个小卖部,后因经营不善关门,她又推着小三轮车做起了烟酒生意。在此期间,龙慧结识了一个来自江苏的男朋友,两人虽未结婚生子,但彼此相互扶持。当时,经济上并不宽裕的他们,住在一个已拆迁工地旁的简易铁棚里。

随着年纪渐长,龙慧身体每况愈下,甚至发展到中风的地步。最初,男友不离不弃,悉心陪伴龙慧治疗、康复,她一度能够生活自理。但不久后龙慧再次病倒,其男友也回了江苏老家,留下龙慧一个人拖着病体艰难地生活。

“从3年前开始,社区就对她伸出了援手,特别是最近半年来,我们每天都派一名工作人员去看望她,尽可能给她提供一些帮助。”岳塘区人大代表、云盘社区主任陈海冰说,他在走访中得知龙慧的情况后,立即发动社区力量对其进行帮扶。

帮扶龙慧首先要解决她的生活来源问题。由于龙慧户籍仍然在岳阳,早在2020年,云盘社区工作人员就联系其户籍所在地,成功为其办理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月可以按时领取100多元。经与户籍地民政部门核实,龙慧系当地特困供养对象,在云盘社区的帮助下,她每月还可以按时领到500元特困金。今年,云盘社区对龙慧进行了临时性经济或物质上的帮扶,如为其维修住所、区妇联为其申请了1000元救助。

由于龙慧在湘潭无依无靠,又没有经历来源,独自生活不是长久之计。为此,近年来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建议送她回汨罗老家。前几天,龙慧身体状况更糟糕了,连自主走路都很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陈海冰会同社区、街道负责人及时联系岳塘区民政、公安部门,协调市救助站第一时间介入给予她帮助。很快,他们与汨罗市民政部门取得联系并实施紧急救助,3月30日上午,龙慧搭乘救助车辆,在社区人员的护送下,终于回到了阔别25年的家乡。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