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大巴车超员防交警,行李舱内“躲猫猫”

2023-04-03 18:34:30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3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潘欣辰) 大巴车载客超员,为了防止被交警查到,居然让其中一人躲在了行李舱内。交警发现端倪后,此人把门反锁,又溜到了上层载客区,玩起了“躲猫猫”。

近日,南京交警高速四大队警力在绕城高速四桥服务区对经过的大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鲁H牌大客车的下层行李舱门突然打开,一名乘客探出头来准备下车。交警当即上前查看情况,不料那名乘客却突然关上行李舱门,并从里面把门反锁了。交警立刻要求大客车驾驶人张某打开该行李舱门,在张某打开行李舱门后,交警发现之前行李舱内的那名乘客已躲避到了上层载客区,跟交警玩起了“躲猫猫”。考虑到服务区内车来车往,存在安全隐患,交警便将该大客车及车上乘客带至大队停车场检查。

经查,该车核载56人,实载57人,超员1人。交警在检查时还发现,大客车内的安全过道上堆满了乘客携带的行李,根本没有落脚的地方。驾驶人张某称,车上乘客是前往浙江安吉采茶的工人,因为要久住,所以携带的行李也比较多,行李舱放不下了,就都挤在过道上。张某表示,出发时才发现多一个人,便把另一名驾驶人的座位让给了乘客,让跟车的驾驶人在行李舱内休息,没想到在服务区被交警碰个正着。

了解情况后,交警当即对车内乘客进行安全教育,告知他们大客车内的安全过道,在发生紧急情况下是车上乘客的救生通道,通道一旦被占用,发生紧急情况下根本就无法快速离开车辆。最后,交警对车上的两名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法对张某超员载客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其安排其他车辆进行驳载。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