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巡回仲裁庭开进企业零距离解决劳动争议 世界快消息

2023-04-04 08:39:17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日前,由市仲裁院主办的“巡回仲裁庭进企业”活动在省级金牌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湖南湘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举行。岳塘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区仲裁委主任、区辖乡镇(街道)调解中心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旁听。

这次巡回仲裁庭公开开庭审理肖某与湘楚人力公司因交通事故引发的工伤保险待遇争议案,整个庭审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双方当事人在仲裁员主持下,围绕仲裁请求、争议事项,按照庭审程序依次开展,庭审调查、庭审辩论全过程严肃有序,给旁听人员留下了直观深刻的印象。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实地参观了该公司金牌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办公场所,详细了解调解委员会工作流程、工作制度、档案管理,以及创建省级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的经验和做法。随后,仲裁员围绕工伤保险待遇争议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庭审案件开展了“以案说法”专题讲座,现场发放《企业劳动用工管理风险告知书》40余份。

市仲裁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挑选典型案件,开展巡回仲裁庭进园区、进企业活动,方便当事人“零距离”维权,帮助企业及时梳理劳动用工管理问题,指导企业依法规范用工,从源头上预防劳动争议发生,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打赢重点民生保障仗贡献仲裁力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