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预先通知时间地点!广州开展汛期应急通讯保障演练

2023-04-03 14:47:4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近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帽峰山组织应急通讯保障演练,提高汛期应急通讯保障能力。演练不预先通知时间,不预先告知地点,不提前确定内容,重点检验应急通讯保障队伍和系统运行维护队伍的突发事件应急响应速度及操作熟练度。

演练当天,应急通讯保障队接到通知后,立刻按要求赶赴现场,在雨天且大雾的情况下,相互配合完成了卫星站架设、单兵图传设备、无人机配置,迅速将相关音视频接入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将现场各种音视频信号在“应急一张图”上定位展现。

据了解,目前“应急一张图”既可在指挥中心提供辅助决策功能,事件定位,救援队伍现场图片传输等主要功能也可以在现场指挥部应用,实现了事故现场、现场指挥部、指挥大厅三方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信息同步传达。

市应急管理局表示,本次实战演练提升了应急通讯保障队快速响应能力和现场设备架设联线速度,确保任务需要能拉得出、联得上、看得清、保障好。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穗应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