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讯息:清明将至,白云边检这样致敬缅怀公安英烈

2023-04-04 08:42:4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清明节前,白云边检站联合在站交流学习的友谊关边检站战友,共同前往广州银河公墓公安烈士墓区、广州边检总站警史馆英烈墙进行缅怀祭扫、瞻仰学习。

在银河公墓公安烈士墓区,松柏青青、云幕低垂,墓碑后静静地安息着为守护祖国和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烈士。白云边检站与友谊关边检站民警庄重敬献花篮鲜花,集体列队、肃立默哀,并庄严重温入党、入警誓词。

总站警史馆英烈墙上,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记录着移民管理队伍忠诚的警魂、英雄的先辈、不变的初心。民警们深切缅怀、认真学习公安边防烈士的感人事迹,大家一致表示两广大地忠诚警魂闪耀、公安英雄辈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开阔眼界、增强本领,共同捍卫神圣国门。

连日来,白云边检站依托国家公祭网、中华英烈网等网上平台,深入开展“清明祭英烈 云端思忠魂”云上祭扫活动,通过献上“花圈”、点燃“祈福”蜡烛、送去“祝福”、书写寄语等形式,深情表达了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与追思之情,并通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座谈会、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和公安英烈系列视频等形式,聆听奋斗历史、感悟英烈精神,把祭奠纪念的过程转化为凝聚力量、坚定意志、强化担当的过程。

其间,白云边检站还专门通过入户走访形式对该站因公牺牲和在职病故人员遗属进行慰问并发放慰问金。各执勤队、机关各处室开展以“致敬·缅怀·奋进”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凝聚起为移民管理事业无私奉献、忠诚履职的磅礴意志力量。

“我们以开展公安英烈纪念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纪念活动的内涵和外延。”白云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说,白云边检将以提升能力素质为出发点,将公安先烈的精神内化为实际行动,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维护国门政治安全和口岸顺畅通关中,为有效完成中心任务提供精神支撑和动力源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邓潮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黎锋俊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