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差近50岁的临时“室友”融洽相处:让亲人安心战疫

2022-04-19 08:16:32    来源:扬子晚报    

大宝在上网课 受访者高立伟供图

中新网吉林4月18日电 (记者 苍雁 石洪宇)55岁的高立伟起床较早,为了不打搅家里6岁的“小家伙”,他轻声来到厨房:火腿肠、鸡蛋、绿叶菜,烹饪30分钟,菜肴就摆到了餐桌上。

“小家伙”随即起床,揉着眼睛叫高立伟一声“大爷”,道谢后便开始用餐。自吉林本轮疫情开始后,两人这样的相处模式已经持续了40多天。“我带好孩子,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高立伟认为。

高立伟是吉林市税务局稽查局的工作人员,他的孩子年近三十,在当地接受闭环管理参与防疫。目前,每天与他相处的大宝(化名)是爱人王春玲的同事刘宝媛的儿子。

大宝的父亲在内蒙古工作,妈妈刘宝媛是丰满区建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疫情发生后,王春玲和刘宝媛都要在医院接受隔离管理,共同在一线抗击疫情。

“这么多天过去,我觉得孩子让我的隔离生活有意思起来。”高立伟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充实。

吃是居家的大问题。高立伟摸索出孩子爱吃火腿肠和鸡蛋,他从网上学习做法,几天下来厨艺还获得了大宝的称赞。

为了做好孩子爱吃的面食,高立伟还向母亲讨教。他说,孩子在长身体,营养搭配要合理。

生活中突然出现的孩子,也改变了高立伟的生活习惯:要给孩子做可口的食物、叮嘱其上好网课、检查作业,还要陪他做游戏。

让高立伟高兴的是,大宝住进来时带了象棋。在他的教导下,孩子已经知道游戏规则。每个下午,两人还会下上两盘。

在抗疫前线的刘宝媛可以全身心投入工作。和同事入户采核酸,为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提供医疗保障……她每天的睡眠只有四个小时。

高立伟向大宝解释他妈妈的工作:疫情有她们的奉献才能尽快过去。大宝会耐心等待妈妈发来的视频连线,还叮嘱她注意防护。

高立伟和大宝相处融洽,收获了很多快乐,但两人也盼望尽快回到正常生活。大宝想念妈妈,也想念学前班的同学。

“疫情散去,我可以买来更多食材,让大宝记住我的厨艺。”这是高立伟的“小愿望”。(完)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