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连续盗窃同一品牌电瓶,被警方依法刑拘

2022-04-19 08:39:4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4月18日,记者从广州警方获悉,近日,广州荔湾警方破获一起电动自行车电瓶失窃案,嫌疑人吴某、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荔湾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1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白鹤洞派出所连续接到7宗群众报警,报警人互不认识,却都是被盗窃了电动自行车电瓶,电瓶均为同一品牌而且价值不菲。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组织专案小组兵分多路开展排查。因这7宗警情时间相近、7位事主被盗的均为同一品牌电瓶,民警串并警情寻找破案线索,在多个电动自行车电瓶被盗现场周边搜集物证,走访街边商铺,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

4月2日下午,办案民警在荔湾区某城中村内抓获涉案嫌疑人吴某(男,46岁)和黎某(男,45岁),并当场在他们驾驶的三轮摩托车上缴获1个涉案的黑色电动自行车电瓶,随后在嫌疑人住址又缴获9个被盗电瓶。

经调查,嫌疑人吴某和黎某两人无固定工作,平时游手好闲,一次偶然得知某品牌电动自行车的电瓶在网上售价至少2000元,部分高端型号电瓶甚至可售达6000元,两人便心生歹念,联手盗窃多次。一人负责手持电钻撬开电动车电池保护壳将电池盗走,另一人负责放风,得手后便一同骑乘三轮摩托车迅速逃离现场。

目前,嫌疑人吴某、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荔湾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张恒烽、陈玉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