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蔬菜仓库火情系人为?上海警方:系谣言 造谣者已依法行政处罚

2022-04-14 10:23:12    来源: 极目新闻    

近日,上海微信圈群流传宝山区一蔬菜仓库火情系人为的消息,并有人解读为“估计库存对不上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放火烧仓库”。4月13日,极目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此消息系谣言,目前已对造谣者的寻衅滋事违法行为依法行政处罚。

据上海市公安局通报,4月12日网上流传“宝山区某存放蔬菜物资的仓库被人故意烧毁”的不实信息。李某某(女,45岁)在网上看到宝山某单位仓库发生火灾的图片后,造谣此商户可能存在倒卖蔬菜物资且货账不符的情况,虚构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放火烧仓库”等不实信息进行传播,使群众误以为存放蔬菜物资的仓库被故意烧毁。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李某某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依法行政处罚。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网络流传着上海宝山一蔬菜仓库被烧的相关图片。对此,上海网络辟谣平台也曾披露,起火单位为三层钢混结构的建筑,火情被迅速控制,主要燃烧物为建筑物外堆放的口罩、防护服、乙醇消毒喷雾等物品,现场无人员伤亡。

上海宝山消防火情通报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针对恶意造谣造成群众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查处。请市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