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三元里街部分区域调整为防范区

2022-04-19 08:22:5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4月18日,根据《广州市白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部分管控区、防范区的通告(第14号)》要求,云霄路—齐心路—云城西路—机场路—飞鹅西路—政民路—飞鹅新村社区—桂花路—解放北路—三元里大道—广园西路—机场路—云霄路(含云霄路163号)区域解除管控,调整为防范区。

三元里街大部分区域调整为防范区

4月18日,记者来到机场路三元里牌坊附近,工作人员正在拆除沿着机场路围蔽的水马。三元里牌坊是三元里经济联社村民出入的必经之路,村民得知区域管控措施调整消息后,陆续有群众、车辆进出三元里牌坊。走进抗英大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流较前两天有所增加。部分沿街商铺也在打点摆货,重新营业。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沿着机场路围蔽的水马

解封不解防,记者看到,三元里街在牌坊路口设置了卡口,仍有工作人员在这里值守。凡是村民群众进来,都要扫码、出示健康码和测温,村民群众也自觉配合。临街商铺已经开业,但暂停堂食,可以打包外卖。目前,菜市场和超市正常运营,供给充足,物价稳定。

“我们一家4个人被封在4个地方,生活上还是有些不方便,大家都盼着解封。”三元里村一家餐厅老板说,“感觉这些天也过得挺快,这个村一个病例都没有,我们觉得挺安全,挺放心的。”

三元里的不少居民称,白云区三元里街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在管控期间,帮助老人或有需要的人统筹用药需求,街道还给大家发放了三元里管控区便民手册,里面有就诊流程,农贸市场、超市、药店、便利店、流动超市等的电话地址信息,“大家按图索骥,就很清楚很方便了,尤其是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拿着小册子会很放心。”

三元里街在牌坊路口设置了卡口,仍有工作人员在这里值守

“今天出来买菜,看到牌坊有人出入才知道解封了,好开心。”居民王阿姨激动地说,管控期间尽管受到限制,但他们的生活物资还是很充足。“感谢政府给我们送菜送口罩,这段时间工作人员辛苦了。解封之后我想去白云山走走,呼吸新鲜空气。”

当日迎来区域调整的还有云霄路—齐心路—云城西路一带。相关区域的企业、商厦接到解封的通知后,随即组织员工有序复工。位于齐心路的南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在一楼大堂,员工陆续打卡上班,恢复日常状态。“由于我司主要办公场所处于管控区内,三元里街道在了解到我司实际情况后,积极与我司对接,及时解疑答惑、主动指导帮助,想方设法解决我司生产运营有关问题,极大缓解了我司生产运行压力,减少了经营损失,感谢政府的支持帮助。”南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三元里街辖内的梓元岗社区、走马岗社区等部分靠近三元里大道的社区仍为管控区域。三元里街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区域调整为防范区后,将继续严格落实防范区管理措施,对辖内的小区、社区、路段设立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出入口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通行。同时,该街继续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居民生活、健康服务,争取早日解封,让居民恢复正常生活。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何钻莹 通讯员:张楚琪、李志军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何钻莹 通讯员:伍世柱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