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车上丢钱包,公交司机拾金不昧速归还

2022-04-18 17:47:2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高陆星    记者 徐媛园)4月17日上午,市民高奶奶主动致电南京公交53路线所在的车队,再次向车队的管理人员以及驾驶员张师傅表示感谢,她说:“公交职工们拾金不昧、品行高洁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我一定要亲自送上表扬!”

据了解,4月15日下午3点左右,高女士乘坐53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农贸中心站,因赶着回去接孙女,匆忙下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钱包遗忘在了公交车上。到家后不久,才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里面有六百多元现金,还是各类证件、购物卡等。78岁的高奶奶当时急的直跺脚,一时也想不出在哪里遗失的。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高奶奶来到了53路农贸中心公交站房寻找。与车队工作人员说明了来意后,工作人员将一个橙色的小钱包拿了出来跟高奶奶核对。

“对,就是这个钱包,我姓高,45年生的,里面有我的身份证!”高奶奶一边接过钱包,一边清点里面的钱币和证件,“一样都不少,给你们公交师傅们添麻烦了!”

原来,当班驾驶员张同庆在到达终点站后,对车内例行检查时发现了这个无主钱包,想到失主丢钱后一定很着急,于是第一时间将钱包给至车队管理人员手中,等候失主上门领取。

钱包失而复得,高奶奶激动不已,压在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了下来,连连向车队管理人员道谢,因未见到拾金不昧的张师傅本人,高奶奶又主动致电公交热线,对其进行了表扬。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