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181名初中教师同台竞技展风采

2022-03-10 10:13:28    来源:湘潭在线    

3月5日,由市教育局基教科与市教科院共同主办的全市第三届初中教师“新视野”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181名选手在初中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音乐、美术、劳动教育、综合实践14个学科的课堂教学中紧扣教学目标,大胆创新,给大家呈现了一节节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好课。

“请说出红色文字的意思,并用一个成语来印证。”在语文课堂教学竞赛现场,一位女老师以关键字的方式导入新课《狼》,并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合作探究文中狼和屠户的形象,从而得出狼“黠”“贪”和屠户“智”“勇”的结论。音乐课堂教学竞赛现场则是一派欢快的景象。“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一位男老师将弹奏、演唱和教学内容融为一体,让同学们在音乐声中不仅明白了新疆维吾尔族民歌《青春舞曲》的特色和特点,也对西部歌王王洛宾和这首民歌的改编背景有了一定的了解。

湘潭市教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竞赛主要是为了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育、遴选和推广优秀教学模式、教学案例,激励广大教师不断优化教学方式的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教育质量。竞赛涉及15个学科,其中,心理健康教育在之前已完成决赛。比赛中,教师们紧扣“视角新、设计新、方法新、成果新”的理念开展课堂教学,各显身手,充分展现了湘潭市教师的风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