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完成1300余名特困供养人员评估

2022-03-10 08:25:36    来源:湘潭在线    

为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近日,湘潭市民政局对全市1300多名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身体健康状况以及救助供养情况进行了评估。

市民政局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岳塘区微芒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开展入户评估工作。评估人员依据能否自主吃饭、穿衣、上下床、如厕、室内行走、洗澡6项指标,对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进行综合评估。6项指标全部达到的,视为具备生活自理能力;有3项以下(含3项)指标不能达到的,视为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有4项以上(含4项)指标不能达到的,视为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

这次共评估特困人员1300多人,建立了全自理、半自理、全护理工作台账,为湘潭市准确发放照料护理补助、开展集中供养工作和满足特困人员个性化、多样化服务需求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