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感恩心 深深医患情

2022-03-10 10:48:46    来源:湘潭在线    

近日,家住湘乡市的陈先生携妻子等亲属来到湘潭市中心医院,将一面印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护理精心、温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了该院儿童重症监护室,对医护人员用过硬的技术、细心的护理将儿子从死亡线上救治过来,表示由衷的感谢。

2021年年底,陈先生9岁的儿子小玉(化名)不慎从7楼坠落,命悬一线,在当地医院进行初步救治后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PICU医护团队举全院之力对孩子实施救治,克服休克、感染等难关,经过10天的日夜守护、全力救治、精心护理后患儿病情逐渐趋于平稳,又立即联合骨科对骨折部位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骨折固定术,终于使患儿转危为安,顺利过渡到疾病康复期(本报1月6日曾作报道)。

“你们是我儿子的救命恩人,我们深深感受到湘潭市中心医院儿科医护人员的仁心仁术。”陈先生将锦旗送到儿科医护人员手中时动情地说道。从他的叙述中,我们还得知了小玉后续转院过程中的一些动人细节。

小玉生命体征平稳后,需要转到湘雅二医院进行二次口腔手术,然而这样的知名大医院历来床位紧张,靠小玉一家可能会错失后续治疗的最佳时期。经治医生谢攀于是提前与湘雅二医院联系好,接着湘潭市中心医院120将谢医生和小玉及其家属护送至湘雅二医院儿科,之后又不辞辛劳地帮小玉办理好入院手续、定好床位、与湘雅医生沟通患儿的病情等,使小玉在湘雅二医院得到了很好的治疗。

3月2日,市中心医院儿童诊疗中心主任周银飞、护士长陈丽霞走访湘乡市人民医院儿科时,正巧遇上小玉和他的妈妈肖女士。看到已转到湘乡市人民医院康复的小玉,恢复情况比之前预料的还要好,周银飞和陈丽霞打心底里高兴;与儿子的救命恩人意外重逢,肖女士也格外激动。双方亲热交谈之余,留下了幸福的合影。

“谢医生不辞辛苦地帮我们很快联系好湘雅二医院,周主任和陈护士长时刻关心小玉的康复情况,展现了白衣天使对待患者的仁爱之心。”肖女士动情地说,“我们对儿子说,长大后一定要努力工作,来回报给他第二次生命的白衣战士。” (张红斌 彭文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