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惊!10人同坐1辆拖拉机 宿迁交警:开得再慢也不能“行”

2022-03-10 10:36:36    来源:扬子晚报    

拖拉机安全性能差,缺乏安全防护措施,是严禁载人的。可总有驾驶人抱着侥幸心理,将自己与他人置于危险之中。这不,在宿城区龙河镇,民警查获一辆违法载人拖拉机,不仅驾驶人无证,车辆无牌,还拉了9个人,这满满当当的一车行驶在路上,不禁让人“心惊”。

近日,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龙河中队民警胡艳楠、任璞正在G235国道龙河段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发现一辆轮式拖拉机,不仅装载了渔网,车厢里还违规搭载了9名乘客,车上乘客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民警见状立即依法拦停并进一步检查。

经现场核查,驾驶人余某没有任何机动车驾驶证,所驾驶的拖拉机也已报废。当民警告知余某驾驶拖拉机违法载人危害时,余某淡淡地说了一句:“没事,开得慢!”面对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淡薄的驾驶人余某和乘客,执勤民警耐心进行普法教育,最终驾驶人余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及危害,承诺不再侥幸违法载人。现场民警依法开具处罚决定书,并对车辆人员进行驳载,车辆依法予以报废。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在此宿迁交警提醒,农用车辆主要用于农村地区载货和农业生产,其车体结构安全防护性差,缺少安全防护措施,广大群众千万不要图一时方便而乘坐三轮车、拖拉机、低速货车等。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