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犯自制粘钱“神器”专偷功德箱被僧人当场抓获,获刑半年

2022-03-09 12:38:14    来源:扬子晚报    

很多寺庙,都会放置一些大小不一的功德箱,用于给信徒投香火钱祈福图个吉利。功德箱投钱口小,或者还上了锁,但有小偷挖空心思,用绳子拴住粘有双面胶的铁片粘钱。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近日判处了这样一起盗窃案:有多次前科的被告人卢万伟,流窜安徽多地,专偷寺庙功德箱,被判有期徒刑半年。

法院公开的判决书显示,被告人卢万伟是广西环江县人,初中文化,无业,已有多次前科:曾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于2006年1月25日被浙江省平湖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因犯运输毒品罪,于2008年6月25日被上海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六千元。

出狱之后,卢万伟仍然游手好闲,开始瞄着寺庙里的功德箱打主意。2021年6月20日,卢万伟伙同何某(另案处理)驾车来到安徽省怀宁县接云寺内,由何某用雨伞遮挡摄像头并望风,卢万伟则采用绳子拴住粘有双面胶的铁片粘钱的方法,盗走该寺庙功德箱内现金人民币200余元。有了这一粘钱“神器”后,卢万伟、何某又先后在安徽桐城、安庆等地多个寺庙偷走功德箱内的人民币。共计盗窃1154.8元。2021年9月5日,二人在安庆市宜秀区源浦寺作案时被寺庙僧人当场抓获。

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卢万伟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以后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应予从重处罚,结合其当庭自愿认罪、自愿退赃等从轻情节,一审以被告人卢万伟犯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