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多社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2022-03-10 09:40:3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3月9日,因疫情防控需求,对广州天河城购物中心采取“暂时封闭,不进不出”的临时管控措施。记者在广州天河城购物中心现场看到,各个出入口已关闭进出通道。据了解,因为商场在上午10时开业前就收到临时管控通知,目前未有顾客受到影响。

随后,天河多个社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记者在天河六运小区看到,现场搭建多处帐篷作为临时核酸检测点,附近居民和商户接到通知陆续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据天河南街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天河南街道体育西社区、育蕾社区、南一路社区对常住居民进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并安排了中轴线、天河城和体育西横路等多个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其中天河城核酸检测点主要针对商场内的工作人员,还有公寓和写字楼人员。

“社区主要通过小区的业主群发布核酸检测的通知,物业和一些热心的楼栋网格党支部也会帮忙一起上门通知。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由区卫健局统一调配,我们街道主要负责引导居民和扫码录入信息,并维持现场秩序和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街道有关负责人说道。

前来做核酸的六运小区居民钟先生告诉记者,他通过业主群获知要做核酸检测,便下楼做核酸,“核酸检测速度很快,大概10分钟就做好了。”钟先生说道。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钧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