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16个曝光不处理,车辆逾期22个月未年检,这次终于“栽”了

2022-03-10 08:02:36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9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潘欣辰) 16个电子曝光没法处理,车主无奈下直接不去检车,结果导致逾期22个月。在被交警查获后,这名车主还表示自己马上就去年检。不过,这车暂时是开不走了,车主必须先把曝光处理完毕,之后才能联系拖车将这辆过检车拖至检测站。

南京高速交警四大队今日通报了这样一起典型案例,当时大队警力在长江四桥栖霞收费站执勤,这时,系统预警一辆苏A牌照轿车逾期未年检。很快,这辆轿车进入了栖霞收费站,交警当即将其拦停。经查验,该车已逾期22个月未参加年检,同时该车还存在16个电子曝光未处理。经询问,车主刘某承认自己因该车的电子曝光太多,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所以就一直没去参加年检。“交警同志,我马上就把车开过去年检!”刘某的这番话自然无法“打动”交警,因为车辆过检,已经无法继续上路。

随后,交警依法扣留刘某所驾车辆,同时他将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交警提醒刘某,必须先把曝光处理完毕,之后才能联系拖车将这辆过检车拖至检测站。对于这样的结果,刘某显得十分懊恼。

交警提醒,未按期年检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可以拒绝赔付。所以,除了像刘某这种故意为之的以外,广大车主要关注自己车辆检验有效期,车辆可在到期前3个月去办理检验手续。交警同时表示, 在免检范围内的机动车,车主可直接登录交管“12123”APP,一键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超6年的也可在线预约机动车检验。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