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火急火燎要汇“救命钱”,警银联手劝阻,5万块保住了! 每日快看

2023-01-10 13:04:0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建功 张星 记者 陈咏)1月9日上午9时许,扬州江苏油田公安分局邵伯油田派出所接到银行工作人员求助,称有位奶奶疑似遭遇诈骗,不顾银行工作人员劝阻,坚持要汇钱。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银行门口拦住了正要离开的奶奶。面对警察,奶奶自称姓马,生活中是个热心肠。这天早晨7点多,马奶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其老同学“王某”。马奶奶听着声音有点像,也就没有怀疑,与对方攀谈起来。

“王某”称,他在外地遭遇了车祸,急需五万元手术费。由于自己的手机在车祸中损坏了,找不到家人的联系方式,最后凭着随身携带的电话薄才找到了马奶奶的联系方式。“王某”承诺,两三天就能还钱;并以“觉得丢人”为由,叮嘱马奶奶为其保密。

听闻“王某”的遭遇,马奶奶当即表示会伸出援手。得知收款账户后,马奶奶就拿上存折火急火燎地赶到银行。在银行大厅准备汇款时却遭到了阻拦,马奶奶就准备去别的银行汇款,没想到刚到门口就遇到了民警。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民警,得知马奶奶想要办理汇款业务,工作人员就上前询问需要什么帮助。马奶奶显得很着急,只是一再强调要汇钱救命,其他的信息却不愿意透露。工作人员怀疑马奶奶遭遇诈骗,随即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当即告知马奶奶遭遇了诈骗,提醒其千万不能汇款。而马奶奶却着急地表示,要赶去别的银行汇“救命钱”。恰巧这时,王某再次来电,民警接过电话,向对方亮明了身份。谁知,话音刚落,对方就立即挂断了电话。民警当着马奶奶的面尝试回拨电话,却发现再也联系不上了。

马奶奶见状,终于回过神来。她表示之前在小区接受反诈宣传时,听过类似的案例。民警再次对马奶奶开展了反诈宣传。马奶奶称,以后一定加倍小心,遇到疑问会及时向警方咨询。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