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成功打掉一全链条吸贩毒网络_重点聚焦

2023-01-09 17:58:1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中新网重庆1月9日电 (记者 贾楠)记者9日从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获悉,巴南禁毒民警经过两个月的持续作战,成功打掉了一个全链条吸贩毒网络,抓获包括团伙头目“赤狐”在内的违法犯罪人员8名,缴获麻古10公斤,涉毒资275万元。

“别动!警察!”一声怒喝在重庆市巴南区滨江路公园上空“炸开”,夜色下几道身影从车里冲出,迅速将前方一人制服。这几人正是重庆市巴南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民警,正在抓捕涉及重庆多个区县的地下贩毒团伙重要头目——“赤狐”。

经过前期调查,巴南警方发现由于以“赤狐”为首的吸贩毒网络层级较多、盘根错节,贸然行动若无法一网打尽,很可能导致涉案人员逃逸,达不到全链条打击效果。于是巴南警方决定围绕“赤狐”再作摸排,厘清关系脉络,决定抓现行、捣团伙,誓把这条盘踞在重庆多地的地下吸贩毒链条彻底斩断。

“赤狐”作案,极为狡猾。为躲避警方追查,他行事隐匿,假冒身份辗转多地,专案组耗费大量时间与其周旋,从蛛丝马迹中寻找线索。最终,功夫不负苦心人,民警在上千条信息中成功筛选出关键内容“赤狐”近期藏身于某小区,已多日没有“挪窝”,住处得以锁定。

经过数日蹲守,“赤狐”又有动静。民警发现其短期内频繁筹集资金,种种迹象表明他这次购毒不仅量大,且时间很紧。不出意外的话,交易应该就是这几天。经过研判,专案组连夜集结,“猎狐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子夜,巴南区滨江路公园,参战民警潜伏在距对方百米开外处。随着交易完成,“赤狐”当即离开,却不知民警早已记录下一切并紧跟其后。最终,民警在“赤狐”住处的车库将其与马仔一举抓获。

目前,该案已移送起诉。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