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资讯:助市民领取独生子女补助,民警多方沟通获锦旗

2023-01-10 13:02:4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月10日(通讯员 秦公轩 陈雨柔 记者 陈勇)近日,市民汤女士来到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华路派出所,将一面印着“为民排忧情深似海 尽职尽责关爱百姓”的锦旗交至民警手中,感谢派出所民警为其沟通,协调领取退休职工持独生子女证登记一次性补助事宜。

汤女士给民警送锦旗表感谢

原来,前几天,市民汤女士来到光华路派出所找到社区民警求助,称她在20年前已经离婚,儿子随前夫居住。今年,汤女士正式退休,在办理手续时得知,根据江苏省的政策,她可以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去所在社区登记领取一次性补助奖励。但当年离婚时,汤女士将证件放在前夫家中,一直没有拿出,而她与前夫已经多年不联系,担心前夫不配合自己。

民警得知情况后,一边与汤女士的儿子取到联系,劝其帮助母亲将独生子女证从父亲那里取出。另一边又与社区联系,询问是否可以通过系统查询,给予补办。社区在得知此情况后,立即进行了上报处理。在查询了相关档案材料并核实后,很快给予汤女士答复,告知她符合相关政策,可以给予奖励登记。

汤女士得知事情解决后,非常开心,他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让我这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为此,她特意制作了一名锦旗,来到派出所感谢民警。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独生子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