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存有重要资料手机丢失 民警一帧一帧查阅路面监控帮找回:环球报道

2023-01-09 17:17:0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月9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张雯洁)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二板桥派出所接到群众邢女士报警,称其手机可能在下班路上遗失,请民警帮忙寻找。“下班的时候手机还放在口袋里,刚到家就发现不见了。我手机里面有大量的工作资料,手机壳里还有一张单位的门禁卡,民警同志,请你们一定要帮帮忙!”邢女士焦急地对民警说。

民警了解到,当天17时许,邢女士驾驶电瓶车从单位下班离开,回到家刚停好车就发现放在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她赶紧原路返回寻找,但一路上都没有看到自己遗失的手机。问明行驶路线后,值班民警韩仰和卞维常立即调取沿途的监控,但第一遍追踪下来没有找到明显的手机掉落画面。

民警没有轻言放弃,他们让邢女士先回家等消息,两名民警再次仔细地一帧一帧地甄别,最终捕捉到邢女士手机在车辆颠簸瞬间掉落的画面。民警继续查看监控,发现五分钟后一名女子路过时将手机捡走了。顺着这条线,民警锁定了该女子的身份,并与其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确实捡到过一部手机,正准备交到派出所,没想到民警就联系到了自己。民警拿到手机后,第一时间交还给了邢女士。

“我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来表达感谢,就想打个电话,表扬二板桥派出所韩仰和卞维常两名警官,感谢他们耐心高效的工作,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难题……”失而复得,邢女士非常激动,邢女士专门拨打了12345热线,表扬民警并表示感谢。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