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发病她急得忘打120,民警一路拉响警笛紧急送医

2023-01-10 12:12:1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近日,家住南京秦淮区的七旬老人孟奶奶着急地向南京秦淮警方求助,称其老伴在家突然呼吸困难,人也不能说话了,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电话后,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警务站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抵达老人家中后,孟奶奶告诉民警,她的老伴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毛病,当天在家突然说不舒服,还说自己呼吸困难,之后更是说不出话来,出现意识模糊的症状。孟奶奶赶紧给老伴喂了速效救心丸,随后报警进行求助。

当民警询问孟奶奶是否已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时,她才回过神来,说自己之前没遇到过这种情形,见老伴突然发病急糊涂了,只知道打了110。考虑到老人发病较急,为了争取救治时间,民警一边拍着老人的肩膀,呼喊着他的名字让其保持清醒,一边准备开警车护送老人前往医院。

民警上门救助发病老人

随后,大家使用被子作为担架,将老人从家中抬出上了警车。安置好老人后,民警一路鸣笛火速将其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见老伴平安抵达医院已接受治疗,孟奶奶再三表达了谢意,“多亏你们在,麻烦你们了,谢谢。”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