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快报!古树下叙乡情:见证昔今巨大变化,用文化振兴乡村

2023-01-09 17:16:24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9日讯(通讯员 张玉 记者 梅建明)为丰富辖区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村民对本村文化的认知度,推动乡村文明建设,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1月4日上午,南京江宁横溪街道官长村组织辖区内居民在薛家凹枫香广场开展“树下乡情——村史流传记忆 文化振兴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图为村民们在古树上挂彩灯

“美丽乡村建设中,文化是一道不可或缺的‘精神大餐’。官长村作为‘全国文明村’重视精神文化的建设。2022年官长村‘三微工程’着重打造‘树下乡情’,在此背景下,利用薛家凹枫香广场六百多年古树为基础,在周围增设长椅、石桌、凉亭等设施,为村民文化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环境。”活动开始时,官长村村委会副主任汪莹如此介绍说。对于这次活动,村民们纷纷拍手称赞。

村里还特地邀请了80多岁的老村长李明发出山,为村民讲述枫香古树的历史故事,以及30多年该村的发展变化。讲到动情之处,有些老人深有感触,抚今忆昔,有些老人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感慨巨大的变迁,日子越过越好。

老村长动情地说,“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上级政府的关心支持,还要感谢咱们官长村的工作人员,让我过上了幸福的日子,村里的水渠装了护栏,铺了沥青路,修建了枫香广场,还经常开展活动,让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大家纷纷鼓掌表示赞同。

图为村民们在古树下品乡情

随后,村民们一起在古树上挂彩灯,营造喜庆的氛围,迎接新年的到来!

据介绍,下一步,该村将以枫香广场为载体平台,开展好“树下乡情”精神文明建设,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美德和公德,以更加包容的姿态,打造秀美官长村,展现秀美乡村新画卷。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