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消息丨【视频】货物散落阻碍高速匝道通行,路过驾乘人员自发当起“搬运工”

2023-01-10 11:01:2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10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李焱) 货车上运载的货物散落高速,导致匝道难以通行,交警接报赶到后,发现货物数量较多且重,一筹莫展时,路过的其他驾乘人员纷纷援手,自发当起“搬运工”。在大家的合力下,事发现场腾出一股车道,有序恢复了通行。

“当时,我们大队警力在绕城高速上巡逻,到了宁杭互通时,发现一辆货车运载的货物大量散落,阻碍匝道通行,后方车辆排队积压。”南京高速三大队交警向记者介绍说,巡逻警力立即在事故后方做好安全防护,此时,匝道受到货物散落的影响,导致后方车辆无法通行,而掉落的货物数量较多且重量重,一时难以清除。在交警和现场施救人员全力搬运的同时,不少路过车辆的驾乘人员也纷纷下车,一同加入施救队伍,大家齐心协力当起“搬运工”。很快,事发现场腾出一股车道,后方滞留排队车辆开始有序通行。

后经了解,驾驶人王某当天从溧阳驾车运输货物前往河南夏邑,在途经事发地点时车上货物掉落。据介绍,王某将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同时,交警对王某驾驶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货车驾驶员出发前一定要检查货物固定是否稳固,在长距离运输中,应在服务区对货物捆扎、固定情况进行检查。如途中发现掉落物品后可先靠边停车,打开示警灯,在后方150米到200米距离位置放置三角牌,难以清除的要立刻报警求助。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