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火墙”,南京警方反诈宣传不停歇

2023-01-09 17:57:4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9日讯(通讯员 张东伟 记者 陈勇)新春佳节将至,为有效预防春节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做好辖区居民群众安全宣防教育,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刑警大队与分局站区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开展反诈宣防工作,为市民朋友送去了别样的新春反诈安全提示。

为进一步筑牢辖区娱乐场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防火墙”,民警来到辖区内网咖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结合近期高发的诈骗手段,民警边派发宣传单,边进行反诈宣传。“来网咖等娱乐场所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社会经验不足,让他们对照宣传单上的诈骗类型在网上延伸搜索学习,同时也向他们推荐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让他们多关注防诈骗新消息。”民警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酒店、网约房等场所入住旅客、从业人员防诈意识,民警检查了酒店前台、房间等重点区域的反诈宣传海报的张贴情况,并要求相关场所负责人签署反诈宣传责任书,进一步压实旅馆、网约房等经营类场所反诈宣传告知责任,提升入住旅客的自身意识和防范意识,平安出行。

警方提醒,春节期间,居民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对于陌生来电,做到不轻信、不转账。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