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警察致敬丨王磊:我愿为公安一生去奋斗|全球观热点

2023-01-10 09:45:20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编者按:警察,和平年代最具危险性的神圣职业,新时期最具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他们手持利剑惩恶扬善,是平安正义的守护者。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带您一起走近身边的派出所、警察、辅警和警嫂,来聆听他们的“警察故事”。

王磊:我愿为公安一生去奋斗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明

2022年12月初,全省“最美民警”名单公示,湘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王磊名列其中。此时,王磊正全身心投入到一起案件办理中,从警以来,王磊个人获奖颇多,还带领团队连续8年实现命案全破,将“莲乡刑警”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王磊的名字,在湘潭公安刑侦战线可谓是“响当当”,常和“霸得蛮” “吃得苦”等词汇密切关联。他全年无休,是县局侦查中心的“打卡”全勤……这些工作的小细节真实鲜活地勾勒出“刑侦界王进喜”的形象。2019年以来,公安部部署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王磊先后组织侦破了第一批省督重点命案积案。

有人调侃王磊是“时尚急先锋”。2016年前后,电信诈骗刚进入高发阶段,王磊率先成立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个人兴趣小组,组织民警学习侦破此类案件的知识和技能。在全国还未形成打击电信诈骗的高压态势前,他就带领民警成功端掉了双峰籍网络贷款类电信诈骗窝点,扣押、冻结涉案资金42万余元,侦破涉及全国19省电信诈骗案件36起,为35起案件受害人挽回全部损失。

王磊始终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行为作为打击重点,急群众之所急,以刑侦民警独特的方式做群众的贴心人。

2017年临近春节,在湘潭县石潭镇承包瓜田的浙江台州籍的胡师傅突然失踪,疑似被害。王磊组织侦查工作,从大量的视频中抓住稍纵即逝的蛛丝马迹,最终在除夕夜将嫌疑人抓获,大年初一嫌疑人交代所有犯罪事实,这起轰动莲城的杀人抛尸案告破。

王磊面对成绩和肯定,总抱持谦虚的态度,他知道群众对犯罪行为的痛恨,更清楚群众渴求的安全感是最真切的,他说:“头顶警徽就不忘肩头责任重,公安这份工作,是我愿意为之一生去奋斗的事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