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警方主动出击,新年第一天抓获12个逃犯

2023-01-03 13:58:31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虽受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较大,但为了社会面的安全稳定,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仍然将打击犯罪的重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这不,新年第一天,他们就精心筹划、主动出击,快速抓获了12个逃犯,向全区人民献上了一份安全大礼。

抓获犯罪嫌疑人


(相关资料图)

元旦前夕,经多方工作,海州公安发现不少在逃人员利用节日悄悄返乡与家人进行了团聚,为借此契机将他们抓获归案,一张张法网随即撒了下去。

浦南派出所通过梳理在逃人员库,发现刘某刚、滕某、李某等6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2022年12月下旬在海州区有活动轨迹,后经深度研判,缜密侦查,最终摸排到了他们的落脚点。战机稍纵即逝。1月1日清晨6时许,浦南派出所果断整合信息资源、集中优势警力,兵分4路扑向逃犯落脚点,成功将6名网逃人员抓获归案,并于次日分别移交给了上海警方和赣榆警方处理。

抓获犯罪嫌疑人

同时,新海派出所也通过工作获悉,连云港市犯罪嫌疑人张某2021年因醉驾被公安机关查获,后因多次传讯不到案,被警方上网追逃。近期,多种迹象显示,张某正频繁地在连云港社会面活动,但其具体居住地点却一变再变。民警遂设法通过电话联系张某,对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法律政策宣讲。后张某终于放下思想包袱,于1月1日下午主动到新海派出所投案自首。

工作中,海州公安十分清楚,不论什么样的逃犯,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或社会稳定都可能构成一定的威胁,所以他们始终将逃犯作为重点追捕和从严打击对象。

抓获犯罪嫌疑人

去年10月,朐阳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被人以净水器过滤后的水能治病,购买滤芯即送净水器的方式骗了数额不等的资金。朐阳派出所随即立案侦查,对相关资金数据进行深度分析研判,不久发现山东的高某花、张某军等5人存在重大嫌疑。可是,因受疫情影响,专案组不便前往抓捕,遂于12月下旬对该5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网上追逃,同时对他们设法劝投。后迫于法律权威,5名嫌疑人在2023年1月1日到朐阳派出所投案自首。

通讯员 周宗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连云港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