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资讯!冬暖夏凉!集中供能将给湘潭百姓带来福音

2022-09-16 09:36:35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炎热的夏天在家里享受清凉,寒冷的冬季在屋内感受温暖,这种冬暖夏凉的舒适场景,将惠及湘潭寻常百姓。日前,由湘潭产投集团旗下湘潭市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建投公司)与央企中能建地热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的湘潭市城区集中供能特许经营项目,将给湘潭百姓带来福音。

外墙上没有空调外机嗡嗡作响,屋顶上也不见常规的冷却塔踪影,在炎炎夏日里,室温依旧能保持在26℃左右,这就是集中供能将带给百姓的舒适生活。

经建投公司为湘潭城区量身定制了绿色低碳的区域能源规划。通过对“含水层储能+岩土储能热泵系统+地表水(污水)热泵系统”的能源方式,打造湘潭城区集中供能项目,并通过利用一定比例的地源等可再生能源代替传统能源,解决各建筑的冷热负荷需求。

以10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在冬季供暖3个月、夏季供冷4个月,共约210天的情况下,采用传统燃气锅炉+冷水机组一年的供能费用约6000元,采用地热+供能方式的供能费用低于4000元。项目还利用地温能等作为冷热源,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降低城市热岛效应。相比传统空调系统,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排放物都大幅减排。

湘潭的能源结构特点为缺煤、无油、乏气且风光资源短缺,冬季体感寒冷度不亚于北方城市,夏季高温高湿天气占据“主场”。能源禀赋与供冷供暖需求之间存在着日益突出的矛盾。目前,中能建地热公司已驻经建投公司办公,编制湘潭市集中供能专项规划及项目可行性实施方案,可以期待“冬暖夏凉”的舒适场景早日惠及湘潭百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