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刷单骗局 启东6人被骗百万

2022-04-26 21:03:28    来源:扬子晚报    

随着网络的发展,刷单诈骗已存在多年,可被骗人数依旧很多。近一周,启东警方接到6名市民报警称,以下载APP刷单“做任务”返利的形式,共被骗取钱财近百万元。

4月12日,在好友的邀请下,王女士进入一个“红包微信群”,将群主派发的刷单任务一一完成,一天下来领取200多元报酬,她不免心动,便继续接刷单任务。

随后,群主让其下载“星乐优选”APP,下载注册成为会员并建议做大单任务,返利高。王女士非常高兴,根据“接待员”的指示,往3张银行卡里分别转了3笔钱,累计6.6万元,满心欢喜地准备狠赚一笔,可“接待员”却称做任务的过程中出现操作失误,导致资金被冻结,需继续充钱进行解冻。这时王女士才意识到可能遇到骗子,立即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据了解,近一周,全市发生类似网上刷单做任务被骗案件6起。

警方提醒,刷单类诈骗犯罪分子先是在微信、QQ群里发布小任务,并给予小额的红包奖励,在逐渐取得信任后,骗子会以推广某APP为由,要求下载注册成为会员,继续接取各类“刷单”任务,获取更高佣金。受害者充值刷单一定额度后发现不能提现时,骗子就会以操作失误、需要再刷、账号错误等各种理由怂恿受害者不断投入,直至掏空钱包。警方希望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切莫因小利而失大财。通讯员 鲍欣欣 严春华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