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同着藏青蓝夫妻,抗疫路上“肩并肩,心相应”

2022-04-26 20:46:50    来源:扬子晚报    

铁路南京站派出所的贾传扬和俞丽雅,是一对夫妻,也是典型的双警家庭。自2022年南京疫情防控开始以来,两人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加班加点,用实际行动,织好疫情防控安全网,筑牢狙击疫情防火墙。

图为贾传扬在工作中

微信运动记录牢牢霸屏朋友圈,背后是他付出的辛苦与汗水

贾传扬是南京站派出所客运整治队大队长。自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不断精进业务技能,提高办案水平与工作能力,已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历练成一个精通各项业务知识的“多面手”。此次南京抗“疫”以来,他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他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好阻击疫情的“安全门”,筑牢防止疫情蔓延的防火墙。

售票厅、候车室、安检口、南北广场……随处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由此而来的是,微信运动记录在朋友圈牢牢霸屏。汗水浸湿了警服、热气模糊了护目镜……可他从未停下行走的步伐。他常说,“我们做得多一分,疫情风险就会少一分。”此外,他还开着流动警务车到广场巡视,为需要的旅客及时分发口罩,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一天下来,嗓子冒烟,口干舌燥,一身疲惫,但他从来不喊苦喊累,一直坚守。正是靠着这股韧劲和执着,时刻践行着党员民警忠诚为民的使命和担当。

图为贾传扬在工作中

百炼成钢,事事时时他总冲在最前方

多年的客运工作经验,使贾传扬对各项工作都游刃有余。工作中,除了巡逻防控、执法办案、查缉堵卡等工作,他还要协助玄武区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及旅客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的查找等服务。为此,贾传扬始终全身心投入,既当战斗员,又当调解员,事事想在前头,时时冲在前面。

防疫工作中,遇到部分旅客不理解、不配合疫情查控措施,与防疫人员发生言语争执时,贾传扬要及时上前调解劝说,向旅客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的政策,劝说旅客配合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争取旅客的理解和认同。针对因防疫要求暂时不能成行的旅客,贾传扬主动协调车站票务部门,帮助旅客退票处理,最大限度的减少旅客的经济损失。

南京疫情暴发不久,南京所指挥室就接到一名旅客的报警,称自己是密接者,请求民警协助处理。接到涉疫警情后,贾传扬和林涛等同事迅速穿好防护服,戴上护目镜,火速赶往现场,协助防疫人员及时处置,迅速将该旅客送往医院进行隔离救治。因为在南京站这个疫情防控的关口工作,此事过后不久,贾传扬就收到了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短信及社区的电话通知,称他存在近期与新冠病毒感染者直接或间接接触的可能,必须执行三天两检政策,需到指定地点做核酸,并且自我隔离。

贾传扬独自一人到自家空置已久的房屋居住,靠着挂面和家人的“投食”生活。因为自我隔离,和家人无法见面,只能靠微信视频,相互加油打气。每次女儿那句“爸爸,我想你了”都让这个坚毅的男人红了眼眶。

图为贾传扬和妻子俞丽雅

伉俪夫妻都是民警,守护后方只为支持丈夫为抗“疫”尽全力

贾传扬的妻子俞丽雅,在南京铁路公安处工作,两人既是同事,又是伴侣;既是夫妻,又是知己,一路同行、并肩作战。他们用互爱、互谅的情怀,共同迎接着工作和生活中的挑战,幸福满满,爱意暖暖。

“抗疫特殊时期,虽然都很繁忙,但都能互相理解,就希望这场疫情早点结束,恢复正常的生活。”妻子俞丽雅说。她作为公安处一名内勤,不仅负责部门各类工作指令的上传下达,信息的综合汇总、各类方案制定和档案整理以及单位防疫物资的分发保障等工作,还要照顾两岁不到的女儿。

她说,守好大后方,可以让丈夫在前方心无挂碍地冲锋。而贾传扬自我隔离及多次核酸都无异常后,又迅速投入到抗“疫”中来,做好涉疫重点人员查控、秩序维护、旅客服务、治安巡查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这对夫妻尽管因为工作忙无法常见面,却在并肩作战中互相勉励。一句“勤洗手,戴好口罩,注意安全”和“辛苦了,照顾好自己和孩子”便包含了所有的牵挂。他们将责任扛在肩上,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携手前行的最美搭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通讯员 郭明慧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梅建明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