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风人”孙哲:我喜欢那种“融入风中”的感觉

2022-04-11 14:07:28    来源:扬子晚报    

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飞翔的梦想,孙哲也是其中之一。他喜欢那种“融入风中”的感觉。

在江心洲的一片空草地上,孙哲边检查装备边告诉记者他这些年飞行的经历,“开始玩的是滑翔伞,后来接触动力伞。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轻便的单人飞行器。”孙哲说,滑翔伞对场地风力风向要求较高,受限较大,属于被动式飞行,而动力伞飞行装配有发动机,比滑翔伞飞行更加自由。

孙哲说,他喜欢飞行,是因为他曾当过空兵。高中时,他陪着几个同学一起报考空军,经过一道道筛选,想不到,最后只剩下他一个人符合入伍条件。在部队飞行,各部门合作,要求非常严格,第一次跳伞让他感觉眼界得到了极大的开拓,“这辈子从未有过的感觉,高空毫无遮挡的视野,身边除了头上的降落伞空无一物,感觉溶于大自然”。退役后,他对飞行仍然割舍不下,才开始了飞滑翔伞。“有时候想飞就飞,甚至忽略了飞行条件”。一次,他飞到空中,气流忽然将伞翼折叠了起来,当时他脑子嗡地一下,一片空白,什么应急措施都想不起来。万幸的是,等他反应过来,伞翼又被风打开了。他急忙下降落地。有过这样的经历,他以后飞行都非常小心,而这种小心,也让他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了严谨的性格”。

孙哲飞在天空的时候,他的妻子说,她也担心安全问题,但是陪伴孙哲飞行的这些年,她知道他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所以也非常相信他。

这项极限运动让孙哲很受人瞩目。身边的亲友都觉得新鲜,“大多数都很羡慕”,而在他做飞行前准备工作的半小时里,也吸引了不少到江心洲踏青的年轻人围观。有一个女孩子还误以为他们是做收费休闲项目,问,这要多少钱飞一次?显然她也很想尝试一下。

“我就是爱飞行”。孙哲说,“飞行可以说是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能让我忘却尘世间的一切琐事。有了这种俯视世界的经历,也让我在日常生活中,看淡了很多事情。”

而在风中稳稳地飞行,让他“感觉自己就是一个驾风人”。

文       字 臧  磊

视频拍摄 陈金刚

视频剪辑 赵雨晨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