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丽湖北代言!“湖北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网络投票开始啦

2022-04-11 11:27: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为美丽湖北代言,为绿色崛起助力。

今年2月,湖北省生态环境厅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湖北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旨在树立湖北生态环保鲜明形象,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

活动共收到来自15个省市区的258件应征作品,既有设计师的专业设计,也受到学生、退休职工等热心公益人士的积极响应,江豚、白鱀豚、麋鹿、水杉、长江等元素悉数登场。经专家组初评,60件入围作品参与网络投票。

4月11日至4月17日,极目新闻正式开启“湖北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网络投票通道,公众可通过极目新闻官方微信进行投票。

广州设计师黄祺龙从事设计工作有10年时间,他以江豚为原型,结合绿叶、长江等元素,设计成活泼可爱的娃娃造型,取名为“湖小豚”。经过考虑,他又给“湖小豚”配了一位以凤凰为原型的小伙伴“湖小凤”。两位萌娃身穿蓝色和红色为主色调的服装,头顶黄鹤楼、祥纹造型的帽子,脚踏云纹,携起手来为湖北生态环境保护点赞。

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作为设计师,希望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向社会传达环保的理念,呼吁更多人参加到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中。

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陈曌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公司得知吉祥物征集活动后,第一时间组织4位设计师分头创作,共设计出8组作品。

在该公司“楚微微”与“江笑笑”这组作品中,江豚“江笑笑”头戴梅花发饰,以海水的淡蓝色和云朵的白色为主色调;凤鸟“楚微微”怀抱着象征地球的珍珠,被蓝色的飘带环绕。陈曌表示,将卡通人物形象与生态自然元素相融合,象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彰显无限美好、充满希望的未来。

周菁羽是武汉市洪山区武珞路小学二年级学生,她创作的吉祥物以湖北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麋鹿为原型,是一只长着短短的鹿角、头顶六瓣绿叶和三朵小花的小麋鹿。稚嫩的画笔,透露出满满的童趣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