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版《灌篮高手》定档8月10日?漫画原作者未官宣!

2022-04-11 11:26: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电影版《灌篮高手》已经定档8月10日上映,让粉丝们心心念念的“全国大赛”终于要揭幕了。此消息迅速在网上掀起转发浪潮,篮球迷们纷纷动情留言,“我的DNA动了”“樱木花道yyds”“流川枫我来了”。但据极目新闻记者多方了解,《灌篮高手》的漫画原作者井上雄彦及电影版出品公司并未宣布该消息,疑似网友误传。

去年1月,超人气漫画《灌篮高手》宣布将拍摄电影,在大银幕上讲述樱木花道、流川枫、三井寿、安西教练、赤木晴子等人的球场故事。这个喜讯让《灌篮高手》的粉丝们大叹“我的青春圆满了”“爷青回”,也将《灌篮高手》、樱木花道等关键词送上了网络热搜榜。

《灌篮高手》所承载的,可不是某几个人的青春。《灌篮高手》原著漫画自1990年起开始连载,曾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发行单行本,是迄今为止最经典的篮球漫画,和《足球小将》《棒球英豪》并称为“日本运动漫画巅峰之作”。

动画版《灌篮高手》于1993年播出,并引进到了中国内地,影响了无数运动少年。毫不夸张地说,喜欢打篮球的“80”后中国男孩,至少一半都是《灌篮高手》的粉丝,年轻时谁还不是一边运球,一边“中二”地喊出:“教练,我想打篮球。”“我们的目标是制霸全国!”“如果放弃的话,比赛就结束了!”所以得知《灌篮高手》将拍摄电影版,甚至有可能延续动画版剧情,将“全国大赛”的故事续上,粉丝们怎么能无动于衷。

去年初官宣将拍摄电影版后,井上雄彦及电影版出品公司也会定时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创作进度,不时给粉丝“发糖”,赠送一些含蓄的物料让大家提前过瘾。不过,当网友此次爆料电影版《灌篮高手》将于8月10日上映后,极目新闻记者并未在电影官方渠道看到任何相关消息,《灌篮高手》的大家长井上雄彦也没有转发相关咨询。同时还有网友截图显示,这个“8月10日上映”的消息是在今年4月1日愚人节当天被传播出来的,疑似网友恶搞行为。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猫眼专业版等著名电影分享平台此前也备注了电影版《灌篮高手》将于8月10日上映。但当记者向工作人员求证具体细节后,对方回复目前确实没有官方确认,随后平台撤下了影片的上映信息。

一个疑似定档的消息,让粉丝们的“篮球DNA”都动了起来。有业内人士认为,从此次网友的反响来看,电影版《灌篮高手》的含金量似乎被业界低估了,“估计等影片定档后,国内发行公司要抢起来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