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深夜老人抱着点心盒在街头徘徊,民警救助发现盒子里竟装满现金

2022-03-31 21:09:4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3月28日晚上十点左右,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警务站民警侯朴在巡逻途中,发现钞库街附近有一名黑衣老人,抱着一个装点心的铁盒在路上徘徊。眼看时间已经很晚了,老人还在街上晃荡,民警赶紧下车了解情况。

经过询问,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姓朱,独自外出后迷路找不到家了。见对方说不清自己居住的详细地址,民警通过警务平台进行了查询,确认老人就住在常府街附近。细心的民警注意到,在两人沟通的过程中,老人始终紧紧地将铁盒抱在怀里,便询问老人道:“这是您买的点心吗?”

问完后,老人并没有回答,而是直接打开了铁盒,里面居然装满了百元现金,目测至少有十多万元。见状民警赶紧替老人将盒子盖上,并提醒他不要随便打开盒子让别人看。为了确保安全,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送回家中。

回到老人家中,民警帮助老人清点物品,铁盒里共有现金15万余元,还有多件珠宝金饰等贵重物品。见老人也是独居,不放心的民警又电话联系了他的女儿。原来,老人的老伴前两年过世之后,他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之前已出现过类似迷路的情况,但将大额现金带在身上还是第一次。民警再三叮嘱老人的女儿一定要照顾好父亲,尤其家中最好不要存放大额现金,以免出现其他问题。对方表示会尽快协助父亲去银行办理存款,并对出警民警周到细致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