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聘用“无证”驾驶员,6家网约车公司联合发布公约

2022-03-31 19:15:3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为展现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行业优质文明服务形象,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在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指导下,滴滴出行、如祺出行、曹操专车、T3出行、美团打车、享道出行6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联合发布了《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管理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倡议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共同规范经营行为,共同约束违法违规、存在不文明、失信行为的驾驶员。该公约自今年4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公约》倡导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应“严格执行行业驾驶员管理相关规定”,落实营运服务管理职责,提高驾驶员队伍整体素质。《公约》约定,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应不录用发生多次违法违章、重大交通责任事故、违法犯罪活动等行为的驾驶员;不聘用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对于因违反本《公约》而被其他网约车平台清退的驾驶员,两年内不予录用;同时,不录用符合巡游车行业清退条件且在监管期内的驾驶员。通过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氛围,倒逼驾驶员遵守行业服务规范,坚持职业操守,为市民提供优质文明的出行服务。

据悉,《公约》出台后,各网约车平台和聚合平台公司纷纷响应,将加强本平台驾驶员培训教育和日常管理,严格遵守《公约》相关条款,共同促进行业和谐健康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 交通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