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假扮“高富帅”,利用婚恋网、相亲直播间诈骗多名女子财物50余万元

2022-03-31 14:05:56    来源:扬子晚报    

连云港一男子张某,在把自己包装成“高富帅”后,以通过网络寻找“真爱”的方式,诈骗多名女子50余万元。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张某依法提起公诉。

2018年5月份,张某在世纪佳缘网注册个人信息寻找“真爱”。彼时女子赵某刚离婚,正处于感情低谷期,急需寻找心理慰藉。二人通过世纪佳缘网结识,张某称自己在苏州承包政府的修路工程,有七八辆大型吊车......不仅经济富裕,且能说会道,每每都可以说到赵某的心坎里。两人在网上聊的很开心,一个月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之后张某便以自己的钱投在工程款里等各种理由向赵某借钱。因为二人正处于热恋期,“恋爱上头”的赵某也“甘愿”借钱给张某,甚至不惜从小额贷款里借钱给张某。因为借钱的频率比较高,虽然赵某也会起疑心,但是张某总会用花言巧语唬得赵某打消顾虑。2019年7月份,此时赵某已向张某借款40余万元。因外借的钱太多,赵某便询问张某什么时候能够还钱,但张某总是让等等,有的时候,张某也会隔三差五的还个几百元。就这样维持了三个月,2019年10月的一天,赵某像往常一样在微信上找赵某,结果发现对方已经不是好友,张某竟然将其删除了!回想以前的种种,后知后觉的赵某才觉察到自己被骗了。

2019年9月份起,张某这个“骗子”又用同样的手段“游走”于快手相亲直播间。张某在直播间里将其塑造为成功人士,总是大方地对主播进行打赏,三天两头占据打赏榜榜单,因其能说会道又出手“阔绰”,吸引了不少女士的眼光。张某以寻找“真爱”的名义加女网友的微信,与她们在微信内聊天互动,声称自己做工程,一年的零花钱都要上百万......见对方“上勾”,张某便以生意周转等各种理由借钱。所借款项用于个人日常开销充值快手、还债等。截至2021年6月案发,在快手相亲直播间,张某共诈骗3名被害人12余万元。

其中被害人马某在“借”出去8万余元后,见张某仍不还钱,且一直还找各种理由借钱,就开始怀疑张某,遂开始向其要钱,张某一直推脱,后又将马某拉黑。2021年6月,马某向公安机关报警,随后公安机关将张某抓获,2022年3月,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提醒,网络交友套路多,天上不会掉下“高富帅”。大家在网上交友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被欺骗,捂紧钱袋子,谨慎钱财交易。一旦发现遭遇诈骗,要保存好聊天、转账记录等证据,及时报警求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焦新艳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连云港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