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一男子不念师恩 竟到老师家盗窃烟酒

2022-03-31 20:24:16    来源:扬子晚报    

阜宁一男子不念师恩,竟趁老师因为疫情原因不在老家的机会,光天化日到老师家盗取价值2000多元的烟酒,不曾想到被巡逻的民警抓个正着。

2022年3月29日,阜宁县公安局施庄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中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施某华。民警经过审讯深挖,犯罪嫌疑人踩点到与其同村的受害人陈某家,清楚掌握受害人因为疫情原因,在外无法回到老家,家中无人居住。他便明目张胆地在白天以电动三轮车为运输工具,以电力磨光器具为作案工具,采取磨光切割手段入室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及时查扣被盗窃的烟酒等物品,为群众挽回损失2000余元。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审讯犯罪嫌疑人

抓获犯罪嫌疑人

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施某华曾经是受害人陈某的学生,对受害人陈某家非常了解,得知陈某因为疫情原因在外无法回家便生起贼心。

民警提醒广大居民:在做好疫情防控阻击的同时,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个人财物的保护,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堵死犯罪嫌疑人利用当前全民抗疫和很多人因为疫情原因被隔离在外不能回家,安全防范薄弱的空隙,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通讯员 董军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