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成女职工休息哺乳室749家,全年服务近17万人次

2022-03-31 20:46:1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今日从广州市总工会获悉,截至目前,广州全市女职工有135万,占全市职工总数比例的41.46%。为服务好广大女职工,开展爱心托管班建设将继续作为2022年广州工会女职工工作重点之一。此外,最新数据显示,广州市已累计建成女职工休息哺乳室749家,全年服务近17万人次。

广州市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广州工会女职工工作持续推进蒲公英系列关爱计划,不断扩大女职工服务覆盖面,促进相关政策配套措施落地落实,2021年新建女职工休息哺乳室73家,累计建成女职工休息哺乳室749家,全年服务职工女职工近17万人次。

与此同时,开展爱心托管班建设继续作为2022年广州工会女职工工作重点之一,重点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工作。在女职工休息哺乳室的建设工作上,2022年将不断提升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建设和服务质量,使新建女职工休息哺乳室硬件更完善、制度更规范,已经建成的女职工休息哺乳室配置更温馨、服务更贴心、使用更舒心。

在关爱女职工身体健康上,在2022年,广州工会女职工工作将进一步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加大困难女职工免费“筛查”的力度,联合卫健委等单位召开“两癌”筛查联席工作会议,依托职工大学堂等职工服务阵地积极开展两癌筛查公益讲座、宣传等服务,重点向困难女职工、来穗女职工和新就业形态群体女职工倾斜;依托女职工素质提升课堂等开展职业病、妇科病等疾病预防知识讲座,提高女职工自我保护能力;发挥工人疗养院等职工服务阵地作用,开展女职工心理健康检测、孕期、产后期保健等服务项目。在关爱女职工心理健康上,将联动各级工会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沙龙,塑造女职工健康心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邓潇丽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