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警方破获系列盗窃门面店案,抓获6人

2022-03-31 19:33:2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31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张燕秋)近日,南京汉中门派出所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破获5起盗窃门面店案件,为群众挽回损失5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2月16日早上,汉中门派出所接到凤凰西街一店主报警。“我今早刚到店门口,就看到门锁给人弄坏了,屋子里被翻得乱七八糟!”报警人吴先生称,他在街面上经营着一家烟酒店,当天刚到店准备营业,看到店铺的玻璃门把手掉在地上。经盘点,店里少了50余条香烟,价值近3万元。

接警后,汉中门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调阅现场监控发现,16日凌晨,6名男子来到吴先生店门前,通过暴力手段强行破坏门锁,后进入门面店内,将多个货柜里的香烟偷走。

民警通过研判比对涉案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手法等,发现与前期接报的多起盗窃门面店警情涉案嫌疑人极为相似。民警初步判断为同一伙人所为,第一时间将该情况汇报至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开展串并侦查,并初步明确了嫌疑人身份。

锁定嫌疑人后,民警连续蹲守,于3月21日先后将刘某、齐某等6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缴获香烟数十余条。经突审,6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街面店铺案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供述称,该盗窃团伙以刘某为首,他们一般于凌晨街面行人较少时实施盗窃门面店。作案过程中分工明确,刘某负责挑选作案对象,齐某负责破坏门锁,年龄较大的陈某等人负责运赃、销赃。从今年1月起,该团伙窜至城区多家超市、烟酒店实施盗窃,先后作案5起,涉案总价值近7万元。

经工作,民警成功为受害群众追回损失5万余元。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凤凰西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