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顺手牵羊”!黄石一男子偷盗抽油烟机被抓

2022-03-31 11:15:50    来源: 荆楚网    

家里装修想要换新材料和新家电,却又不想花钱,男子想出了把上班工地上的材料偷回家用。3月31日,笔者获悉,近日,黄石男子戴某从自己工作的工地上“顺手牵羊”,偷盗工地上的抽油烟机,被报案发现,报警后民警迅速将其抓获。

3月26日19时许,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某工地有人盗窃。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当场抓获盗窃嫌疑人戴某。

报警人的工地保安程先生,程先生说,当天18时许,他在工地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在鬼鬼祟祟地往外搬东西,他当即大喝一声制止对方,谁料男子丢掉手里的东西扭头就跑。程先生上前查看,发现男子丢下的是工地内的抽油烟机,由于追赶不及,男子已经跑得不知所踪,程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抽油烟机不仅体积大而且比较重,民警判断嫌疑人不会远距离人工搬运,周边一定有运输工具。果然,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在案发地附近停着一辆汽车,透过车玻璃可以看见车里竟然放满了厨具及厨房装修材料。民警判定这应该就是嫌疑人的作案车辆。

民警决定隐蔽在旁边“守株待兔”。没过多久,一名身着蓝色上衣的男子走过来,准备启动车辆,民警和工地的安保人员一拥而上,将其控制。

民警调查得知,该工地是一个在建楼盘,部分已交房的房屋正在装修,因此存有大量建材和厨房用具。

嫌疑人戴某交代,他是工地的一名油漆工,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实施盗窃了。3月初,戴某发现工地堆放着很多装修材料,而且无人看管,他想着家里的装修已经老旧,于是就动了歪心思。3月16日,戴某趁着其他工人下了班,盗走1个燃气灶和1台抽油烟机,利用私家车偷运回家。而此次盗窃抽油烟机等厨具,是因为弟弟家的厨具要更换,于是戴某就想送一套“免费的”给弟弟。没想到“故技重施”的他被抓个正着。

据调查,戴某前后共盗窃抽油烟机1台,燃气灶2台,各类开关面板76个,吊顶铝扣板64个。目前,戴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金山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