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纳15万元中介费就能买到“内部房”?小心被骗!

2022-03-31 08:08:25    来源:湖北日报    

听说有“内部房”资源,只需缴纳15万元中介费就能买到,会有这样的好事?3月29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关东派出所,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张某。警方调查发现,没有任何房屋和人脉资源的张某,竟轻松骗得多名购房者高额中介费。

关东派出所办案民警刘嘉新介绍,几天前,报警人蔡女士一脸愤怒地带着张某到派出所,称张某以能购买“内部房源”的名头,前后骗取了蔡女士30余万元。

蔡女士向民警介绍,自己是在去年5月经朋友介绍认识张某。蔡女士的这位朋友不仅说张某可以买到“内部房”,而且手上还有很多资源。经这位朋友牵线搭桥,蔡女士很快认识了张某,张某表示手上确实有“内部房”,如果需要购买,就必须抓紧时间,而且还必须缴纳5000元定金。

“我也是帮朋友打听,他们都把钱交给我,没想到钱交过去快一年都没见到房子。”原来蔡女士是帮自己的两位朋友打听房源,确认张某有资源后,蔡女士分四次,将30万元悉数转入了张某的账户。可从去年5月到今年3月,张某不仅以各种理由为自己开脱,甚至有时连蔡女士的电话都不愿意接。无奈之下,蔡女士只好假借约张某出来商谈之际,将张某带到派出所报警处理。

刘嘉新调查发现,张某确实收到过蔡女士各类资金30万元整,但每次收到钱后,很快转入到其他人的资金账户中。张某交代,由于还有其他人也在催其偿还中介费,迫于无奈,张某已将蔡女士转入资金中的25万元用于偿还其他人的中介费,而剩下的5万元已被自己挥霍一空。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东新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购房者务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购置房产时应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房产经销商和房产中介。而对购置的房产要到相关管理部门核实其真实性,切勿轻信所谓内部优惠等口头协议以及随意签订合同交纳巨额定金,以免上当被骗,造成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