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档票房创10年新低!影院盼着《神奇动物3》救场

2022-04-07 08:22: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中国电影市场进入第二季度,全国影院票房表现持续低迷,清明档3日总票房更是创下10年来(不包含2020年)最低值。湖北发行业资深人士表示,目前全国影院营业比例不足50%,多部原定于4月初上映的重磅新片都选择撤档,让4月影市“缺人缺口粮”,目前影院方面都盼着4月8日上映的《神奇动物3》能吸引大批年轻观众回归。

第三方数据统计显示,《密室逃生2》《精灵旅社4》《新蝙蝠侠》等5部进口片成为清明档的主力选手,但每部影片的票房表现都只能用惨淡来形容,档期总票房仅入账1.2亿,创下历史新低。其中,在清明档连续3天获得单日票房冠军的动画电影《精灵旅社4》,目前总票房也还不到3000万,可见清明档的电影市场有多“冷静”。

武汉百美汇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档原本就不是一个主流档期,再加上《人间大事》《你是我的春天》等多部原定于4月2日上映的电影纷纷宣布撤档,让档期内没有强势新片上映,票房表现不佳也在影院方面意料之中。影院方面预测,4月8日好莱坞特效大片《神奇动物3》将登陆全国影院,或能带动年轻观众的观影热情,为4月影市掀起一个票房小高潮。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五一档”之前,本月影市仅有6部新片会与观众见面,其中仅有和国产推理电影《误杀》“一母同胞”的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任贤齐、任达华等人主演的罪案题材新片《边缘行者》,好莱坞“狂人导演”迈克尔·贝执导的动作片《亡命救护车》等电影尚有卖相,也就是说,本月各大影院的票房考核只能靠“哈利·波特之母”J.K.罗琳带来的《神奇动物3》发力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