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口街道:打造荔湾首个家庭辅导服务驿站 环球聚焦

2023-04-17 10:45:0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一次次生动鲜活的文明实践、一项项便民惠民的志愿服务……3月5日,正值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冲口街道依托新文明实践所,联合各社区、社工服务站,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志愿服务,将志愿精神融入百姓生活,带动文明实践蔚然成风。

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近日,冲口街联合荔湾区民政局、逢源人家服务中心在冲口街新文明实践所开展“花城有爱”婚姻家庭辅导服务驿站之“幸福荔湾·和谐家园”公益社区幸福讲座,期望新婚夫妇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了解文明婚俗,为新家庭的家风培育奠定基础。活动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文萱给社区家庭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幸福课,从心理学角度围绕“幸福家庭的规划”“爱与尊重”和“爱的语言”等方面,对幸福婚姻的认知、婚姻经营之道进行专业讲授,为居民群众建立和谐幸福的婚姻家庭提供了指导。刘文萱向参与观众发出了树立文明婚事新风尚的倡议,弘扬简约适度、现代文明的婚俗新风尚。

(信息时报记者李欣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