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报道:视频 | 赏花踏青好时节,残疾人朋友也不落下,瞧他们边看边拍多开心!

2023-04-14 11:45:39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爱华 记者 陈咏)春风拂面,花团锦簇,正是赏花踏青好季节。12日,高邮市城南新区残联组织50多名残疾人和志愿者,前往盐城荷兰花海等景区户外踏青赏花,乐享春光。

快乐比心

早上7点,众多拄着拐杖、推着轮椅的残疾人,在志愿者“一对一”的陪护下,感受春天的气息,享受融入社会走出家门的愉悦。下了旅游车,走进景区,这个特殊的残疾人旅游团队,得到了社会的关心,有的帮忙倒水,有的送上水果,有的帮助拍照,有的让出通道,让残疾人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景区,残疾人朋友在残联工作人员和导游的引导下,徜徉花海,陶醉其中。大家边欣赏、边聊天,互加联系方式,谈体会、话人生。看到含苞待放的花瓣和迎风绽放的花朵,拿出手机不停地拍这拍那,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全程陪护

残疾人代表刘小丽高兴地说:“我腿脚不方便,平时靠轮椅出行,很少出来玩,和外人接触不多。这次和这么多残友一起走出高邮,亲近大自然,感受春天的美好,真开心啊。”城南新区残联负责人,将持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重拾生活信心,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生活的美好惬意。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