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乌云压城 全市路灯点亮

2023-04-19 08:40:03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白昼乌云压城 全市路灯点亮

“天色再黑,也能看到城市的温暖”

4月18日9时,明明是白天,却遇黑云压顶,天空黑得如同夜晚。就在驾驶员纷纷打开车灯,小心翼翼地在路上行驶时,湘潭市主次干道、桥梁和大街小巷的路灯相继点亮,让人直呼“从那一盏盏灯就能看到湘潭这座城市的温暖!”

9时05分,黑压压的乌云排山倒海般从天边涌过来,在低空快速移动,天色越来越暗,司机们打开车灯缓缓行驶。市城管执法局灯饰管理处城市照明监控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发现,此时路面光照度仅12勒克斯,极易造成安全隐患。灯饰部门迅速行动,启动暴雨天气防范应急预案。

“我们立即开启城区主次干道、桥梁等重要路段以及全市小街小巷的照明路灯,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市灯饰管理处副主任赖正扬介绍,目前湘潭市城区路灯已实现通过智能监控系统控制路灯开关,当光感应系统采集到的光照度降到24勒克斯以下时,系统会自动发出报警提醒,监控管理中心接到报警后,可通过手动方式开启一盏盏路灯。9时40分左右,城区路面光照度恢复正常,全市路灯关闭。

“暴雨来临,白天如黑夜,驾车如同在黑夜乡村道路上行驶,心里直打鼓。突然街道两边的路灯全部亮起来了,视线顿时好很多,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感谢政府部门,为你们点赞!”“天色再黑,也能看到城市的温暖”……虽然“开灯”时间只有短短30分钟,但市民朋友圈里却满是对城管人“温暖”之举的点赞。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