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视点!女子突发疾病 民警上演“生死时速”

2023-04-19 09:43:5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江长志)近日,南京一名女子在公共场合因身体不适突然晕倒,情况危急!幸运的是,一名民警刚好在附近街面巡逻,在发现该情况后,民警迅速开展救援,及时将女子送医治疗,经抢救及时,女子目前已脱离危险。

15日下午,鼓楼分局三牌楼警务站民警邬朝旭正驾驶警车在福建路一带巡逻,突然看到不远处公交站台一名群众奋力向警车挥手。民警立即将车辆靠近过去并停稳,该群众称,有一名女子正在公交站台候车,突然晕倒在地上。

民警立即来到该女子身边,看到倒在地上的女子面色苍白、眉头紧锁,四肢偶有抽搐。经过初步检查,民警发现该女子呼吸急促、心跳不齐,症状非常危急。民警毫不犹豫拨打120急救中心,但对方告诉民警,目前车辆都处于调度状态,最快也要十分钟后才能出车,但此时女子状态已不太乐观。

救人要紧!民警没有多想,立即将女子抱起放置在警车后排座位上,一路拉响警笛,不到5分钟就将女子送到附近医院。到了急诊室门口,民警又配合医护人员一起,把女子从警车转移到急诊担架上,使得该女子在第一时得到治疗。

经过医院医生的救治,女子病情得到了控制,并脱离了危险。经了解,该女子由于工作原因,长期饮食不规律,当天在等候公交车时,突发急性胃炎。好在民警送医及时,使得医生第一时间为女子诊断治疗。目前该女子生命体征正常,正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